并不完整
见主页置顶

【死神|葛一】直到活在同一片天空之下的那天为止(0-4)

* 拖了好久好久的死神完结贺文

* 笔力退化严重,大家接受不了就要关掉哦

* 时间线是漫画完结之后,黑崎一家三口+虚圈现世尸魂界愉快的众小伙伴的故事

* 整体搞怪治愈也致郁路线,一勇大量出没请注意

* 很多设定都是脑补的,有虫的话欢迎一起来捉w 大家一起想脑洞诶嘿x

* cp总体来说是葛一,会不定时穿插各种ALL一段子请见谅w 一织互动可能会引起不适,就当在虐葛一(不是

* 又啰嗦一大堆x




正文开始
↓↓







当热血归于寂静,故人何寻。




* 0

那场颠覆世界的混战过后,灵王宫的天空一碧如洗,浓云散去,阳光轻柔地倾洒在土地上,昭示着生命与活力,却安静到发不出丁点声响。

似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但眉宇间的阴郁还未被阳光驱散开来。

有人回首查看着战后的残破景色,闪烁的橘光还是不能拒绝全部的苦痛与狼狈模样。

黑崎一护将长刀入鞘,搀扶起脚步虚浮的同伴,缓步离开这浸满温柔日光的废墟,平日坚定的清冽双眼,仿若装入了空气中悬浮的细小碎尘,星点光亮隐于尘埃之后,丝毫没有流露出一丝获胜的喜悦。

他不知道该如何准确描述自己的心情,毕竟这种结局根本不是他想要的。

牺牲了太多,最终留下的仍是原本的世界,只能任时间去填补空缺,让时间来抚平伤痛,而他除了阻止战争之外什么都做不到了。

故人已逝,祭以长歌,而被留下的,只能继续生活,生活在这饱受死亡恐惧的世界之中。

大概是受到他的情绪影响,所有人都一言不发地结伴离开了。

从离开黑崎一护一行独自回到虚圈,葛力姆乔始终没有看黑崎一护一眼。

仰头望着没了天盖的暗色夜空,他双手插在身侧裤兜中,微微眯起水蓝色的眼,张口轻声说着无趣。

空旷无人的白色沙海一片死寂,虚又回归了这漫长的游荡生活。

因为失去了一只有趣的猎物,也失去了想要杀死他的心情。

他认为,拥有那杂碎一般的怜悯,也就注定只能生活在杂碎之间了,所以他并不想看见露出悲哀表情的黑崎一护,甚至还在深深唾弃,回到虚圈之后全当黑崎一护这人已死,去往现世的不过是一具装着陌生灵魂的肉体,无聊至极。

时间一如往常飞逝而去,对于虚来说,也不过是漫长岁月中的一瞬,稍纵即逝。

然而人终究不同于虚,人类做不到不随时间改变。

那之后五年,黑崎家的一勇出生了。





* 1

黑崎医院是一家坐落在空座町的普通的小诊所,虽然比不上正规医院的规模,平时也就接手一些跌打损伤风寒感冒的小病患,遇到真心棘手的都一个电话送往石田院长的病床,面对连现代医学都解决不了的患者就用上黑崎家的强力回血道具。

所以经营了快十年的黑崎医院从没出过什么医疗事故,医患邻里一派和谐,小小的一幢公寓楼就似散发着柔和光辉、连街头徘徊无助的亡灵都净化超度的圣洁之源。

黑崎一勇就是在这样一个地方出生的。

继承了父母的强大灵力,他自小就能看到普通人看不到的东西。

这点上父子俩如出一辙,但一勇比一护更加幸运,因为家人未曾向他隐瞒死神一事,一直以来遇到的灵或虚也大都是善良无害的。而最为幸运的是,不同于一护的苦痛过往,他从出生就拥有能守护他人的死神之力,强大的父母足以保护十个他,孩童清澈的眼中未装入不符年纪的成熟与坚强,与一护相像的稚嫩脸庞上也总是展露着明媚的笑颜。

从记事起他就知道那种笑容很是受用。靠着这张笑脸他总是能得到大人们的拥抱与糖果,能结交到更多的同龄朋友,能让犯了错的自己受到少一些的责备。

父母的友人说过他像他的母亲井上,再修炼几年肯定也能跟他母亲当年一样摧毁黑崎一护那凶神恶煞的面部表情。话音未落,满堂哄笑。一勇不懂其中意喻,好奇地望着涨红了脸高声辩解的父亲,最后还是眉眼弯弯的跟着大人们一起笑了。

真的,是好凶的表情。





* 2

一勇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拿到斩魄刀的,因为那时在他的认知里刀与家里的各种玩具没有什么区别。

对于一勇来说手中的棒状物挥舞起来很好玩,每次都能让他的兼职奶爸魂发出奇怪的叫声,那些总是绕着他幽幽低泣的亡魂都难得一见的不想靠近他。

大概这是什么特别的东西吧。

用胖乎乎的小手托起刀身,睁大眼睛细细观察了好一阵,一勇点点头得出了一个结论。

银白刀刃薄如蝉翼,一勇眼中闪着星星点点的光,以指腹抚过刀刃微曲的弧。长刀坚硬的触感硌痛了他的手指,留下一道浅浅的红痕。

一勇好奇地眨眨眼,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重重点了一下脑门,父亲一护的声音从他脑袋上方传来,“吵死了,臭小鬼。”

父亲的语气有点太不善了,一勇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有些无辜地抬眼从下向上看去,尽量让自己表现得非常乖巧。

“一个个都喜欢打扰我睡觉,该说真不愧是父子?”

“一护”扯出一个坏笑,脸凑近了一些,盯着一勇上下左右全方位看了一遍。

“哥哥,是谁?”一勇面不改色棒读出声,盯着面前人纯白的发色一动不动。

这个人声音确实是很像他的父亲一护,不过要比一护更野性一些。发色肤色苍白,一点都不温暖,傲慢的灿金色眼瞳直直看着他,也就只有脸部轮廓有些一护的影子,非常像他之前看过的相册中的年轻一护。

没有得到预期反应的白崎敛了笑满脸写着无趣,懒散半睁的眼看了看小小只的一勇,随即就像看到什么大麻烦似的闭上眼皱起眉抬手挠挠后脑短短的白发,看上去非常困扰,“让老子醒这么早...坐骑还是大一点更好啊。”

“坐骑?”

“吵死了臭小鬼,”白崎表情凶恶语气也恶狠狠的,“听好了,在这里,我就是王,没事干别乱摸斩魄刀,这不是小鬼能碰的。”

听话的一勇低头摸了一把刀,手指滑过刀锋边缘又稍稍施力向下按压,眼底清亮一片似乎完全没有把白崎的话当回事。

不过在他指尖接触刀锋的瞬间白崎就扑了过来拎起他衣领没收了他的刀,非常后怕的大吼着,“开什么玩笑要是割破了你一护那混蛋肯定要把我粉碎掉!”

一勇看着那张跟炸毛时的父亲几乎一模一样的脸,笑得非常开心。

王与坐骑什么的,在这个世界里他们的身份可能从来就没有改变过。






* 3

获得斩魄刀觉醒死神灵力这种事情根本瞒不过他灵压感知能力Min的父亲黑崎一护。

一勇记得那天父亲幽怨地看了他的刀很久,最后不知从哪里拿出来一把更大的刀,刀锋对着刀身狠狠劈了几下才收手。

教训完在他眼中作妖无数的无辜白崎,黑崎一护难得摆出来一张不爽朗的苦大仇深脸,跟那时哀怨模样的白崎完全一致。

虽然一勇完全不懂他们的哀愁,在刀鞘上摸来摸去的小手也从没消停过,耳旁隐约听到白崎“不要摸了烦死人了!”的嘶吼,和对面坐着的黑崎“你也烦死了!”的回应,此时他还是会很认真乖巧地插上一句“吵架是不好的”。

于是黑崎一护慢慢在争吵中认清了事实——一勇觉醒了死神力量,虚的力量在一勇体内还有残留,但由于之前友哈巴赫灭却师力量的抽身,一勇体内并没有灭却师的力量碎片,所以导致只剩一个白崎在一勇的精神世界里没日没夜的作妖。

他需要向一勇解释死神和斩魄刀的事情,以及压制白崎虚化的方法。

讲解不好也没有关系,毕竟他有浦原喜助这个强力教育外挂。

这些都可以慢慢来。

而最重要的是——

黑崎一护双指压下挥舞的刀,堪堪救下一个会被砍到的无辜亡灵。

“这东西,是用来守护重要事物的力量。”

一勇看到了父亲褐瞳里闪过的认真。

“不能当做放血工具。”






* 4

父亲的这两句话一勇并没有理解多少,守护之类的词语对于孩子来说还是过于难懂。

不想打断父亲难得的认真模式,一勇点点头回应了父亲,也答应了不轻易在外边拿出刀来和出门乱跑之前要告知他们的要求。

不过几天之后,一勇就将这事抛到脑后了,阳奉阴违这类事做的可以说非常彻底。

玩具玩腻了,没关系,一勇可以玩白崎;在家无聊了,没关系,一勇可以跑去某个神秘仓库蹦蹦跳跳戳戳打打。

可毕竟黑崎家的一护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年轻时候什么事情没干过,灵感能力再迟钝也能准确无误找到在任何犄角旮旯里出现的白崎的灵压,也敢握力全开地狠狠掐住斩魄刀白崎的帅脸警告他离他儿子远点。

白崎总在想他这是造了什么孽,谁他妈愿意当个在父母眼中就是个诱拐犯的保姆?一脚蹬翻小刺猬头再一掌拍开大刺猬头然后大吼一声“老子才是王!”这种事情他都想疯了好不好。

混蛋黑崎越不让他搞事他就越想搞,越搞就越被混蛋黑崎摔的腰酸背痛脸红肿。

说好的死神斩魄刀地位平等呢?

混蛋黑崎一护当初在灵王宫王悦殿对他许下的诺言都忘的一干二净了吗?

真是始乱终弃的混蛋!

就算虚白的制造者蓝染坐牢去了,发动斩魄刀叛乱的村正over了,斩月的一部分友哈巴赫跑掉了,灵王宫炼刀的地方也不去了,刀身打友哈巴赫的时候给掉漆了,他还是非常非常强的斩魄刀好吗?他这么强力帅气的一把刀,平常被用来切菜撬窗垫桌角,混蛋黑崎就不能考虑一下他的感受吗!

类似的闹心事情真是数不胜数,混蛋黑崎还总对他不满。

难道他就满意吗!

白崎恶狠狠瞪着黑崎一护,“你以为当年我想打扰你新婚啊!还不是你小子太他妈激动把老子都实体出来了!啊?你他妈是不是想跟我洞房啊!”

然后黑崎一护的拳头就毫不留情招呼过去了。

“我就知道你想睡我!你他妈才是坐骑!”




TBC.

*先写了白崎小可怜x,他真的好可怜x,过上安定生活的草莓肯定很少用他,口嫌体正直的白崎一个人寂寞到去睡觉,直到小草莓唤醒他,虽然每天打打闹闹,应该也是不会寂寞了吧。

*豹子出场就留到下次更新啦(被打

*这个葛一tag打的我都不好意思(x

评论(4)
热度(2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鄞谖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