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完整
见主页置顶

死神74卷完结这条消息是我在微博上看完一个短萌甜的小视频后看到的。
太突然了。我只能让自己想,这不是官方宣布的。
然后我看到了少年jump官博发了同样的内容。
我不知道其他追死神的人第一反应会是什么,总之我内心没有太大波澜,震惊过后反而有点释然。
很奇怪的反应,一年前我还在哀嚎希望死神不要完结,多看了一年的漫画更新我的心态竟然改变了这么多。
刚开始看死神,不是因为喜欢某个人物才追下去的,更多的是为了剧情和作品所表达出的观念想法亢奋至今。因为画风好的作品在当今不算少见,人气高也不一定都要靠人物画风支撑,更何况死神初期画风不像后期那么精致好看。身为草莓厨,我第一次见到草莓,只在想这个刺猬头下垂眼是谁为什么长成这样。尸魂界篇、破面篇、虚圈篇,甚至完现术篇,都大张旗鼓描绘出了很好的故事,热血、坚持、关于友情与羁绊。就算其间主角一行被打趴多少次开了多少外挂,我也就当98任性,任性要bleach进行下去,只要他们都在一切就好。这时已经很喜欢这部作品与其中角色了,就算主线停下也可,98给看日常也好,至少要给每次被虐到没人样的主角放放假啊,总被抓住虐太不利于剧情发展了。至少漫画集数还是在前进的,所以无论任性的98怎么折腾人物也还是有死忠粉一直追随着的,只不过刀片寄的不会少。
而这一年内,我的热情已经消下去不少,只是凭着对人物的喜爱和98的持续更新才坚持下来,每周去看更新,偶尔说些什么看法,剧情什么的说实话已经不太在意了。这样说肯定会挨骂,而今天我也不是为了给作品、人物和自己招黑,只是想说一说感想,一些一激动就说得没了条理的话。
越到后边就越看不到主角的存在,或者可以说,黑崎一护基本上已经不算个主角了吧。十几话不出场已经是家常便饭,待遇比配角还惨也是惯用套路,每打一次大仗就要修一次刀换一身装备获得新力量,好好的死霸装就没有完整穿完过一次。敌方我方同时开挂就没有了主角的身影,蓝染声称轰下来灵王宫的期间主角还是没从灵王宫掉下来,别人的挂显然就比主角的厉害,主角刚刚打boss开卍解就断刀,扑街后又被作者告知「只有五话了要好好表现哦」。这真的是少年jump主角吗?
好吧,这是别家没有的独一无二的死神主角哦,这才能显得励志显得热血显得贴近生活哦,这也是特色啊。
好吧,不管过程如何,草莓还活着,死神也还拖着,没有完结,我还能忍着看下去。但是现在,excuse me???
大约要五话完结了哦???草莓和大家都要好好表现哦???每周等更新的习惯也要改改了哦???这不是演习是官方哦???
人物太多,编排起来肯定很难,现世的、尸魂界的、虚圈的、无形帝国的挂都要一一准备好慢慢画,可是一连十几话全部是各种灭却师开挂打人又被反打又继续打人这类情节,少了侧重面多了细节点,主线偶尔会不见,主角经常会消失,boss能力忽强忽弱不甚明了、情绪忽上忽下喜怒无常……这是讲死神黑崎一护的故事,不是灭却师大联谊吧。我对灭却师角色并不是反对的无感的,很多灭却师我也很喜欢,只是不喜欢这样的剧情罢了。
想来想去我还是把心情描述为释然,失望之类的很少。因为从一开始就没有指望98当个亲爹好好疼爱儿子们,肯画就行了,实在不行我能吃民间粮,能催眠自己一点都不寂寞。希望什么的早就被一年的时间磨光了,失望什么的早就成习惯了,我只要草莓就够了。如果漫画完结了草莓也就不必再流血流泪被摧残了,没有落得个好结局我也认了,就算拿起自己的笔也要让他在心里好好活下去,毕竟我还有以往的回忆。
关于这件事慕雨和我说了好多话,悲伤也好失望也好全都透过对话传过来了,只是我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才合适,我不是一个会聊天会安慰人的家伙。而且我还是这种不中用的漂白粉,说什么都很空洞苍白。
失恋什么的总会过去,以往那么多完结漫画也都这样走过来了。不要这么悲伤的情节,不要这样烂尾下去,可所有角色还都存在于过去的73卷内。就算是用画、用字,自欺欺人下去也好。我是这样想的。
而且,现在学画画还来得及…。

PS 正在募集寄给98的刀片。

评论(8)
热度(20)
©鄞谖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