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完整
见主页置顶

【死神|草莓生贺】晴夜

715黑崎一护生日快乐✧
迟到的生贺!
黑崎一护中心,无cp向
目标是搞笑治愈✧





* 1

刚下过雨的天空有着清冽通透的蓝,不过半日就又会被纯白云絮遮去大半。此起彼伏的蝉鸣声盖过了铃声,微风拂过,满是厚重的热浪。

学生们还都在抱怨这反常的气温与热辣的日光,盼望着早点迎来暑假,死神代理一行人早已跑去尸魂界避暑了。

在现世他们几个都是普通的没人管的中学生,而到了尸魂界他们的地位就完全不同了。尤其是他们蹭着朽木露琪亚的光,在贵族朽木家吃冰打西瓜,一旁还有侍女倒茶服侍,那日子过的比家主都自在。

如果随意在朽木家长得过分的走廊中走动还能遇到集体避暑中的女协成员,一伙人凑在一起将拆迁大队的工作提前了好几个季度完成了。

当然,最后他们都被家主朽木白哉用千本樱轰了出去。

没了大冰山消暑,黑崎一护又提议去十番队找小冰山玩。于是,十番队也基本上被拆了个干净。

黑崎一护说尸魂界的家伙们肯定都闲疯了,要给他们找点干的。于是,十一番队也被死神代理和队长、席官毁坏了。

直到暮色四合,玩得充实快乐的一小队人马才离开了尸魂界。

抱着酒罐喝得开心的松本向他们挥手,“下个星期五,草莓大福~...”





* 2

在阳光直射的学校天台上,井上说起了自己的人生哲理。

“每天过着这样的生活也很好啊,和普通的学生一样但我们又不止是普通的学生~”

一旁的石田推了推眼镜,“别把整天拿着刀打打杀杀的家伙和我归为一类啊。”

“啊,所以石田君和我们不一样?”井上看了一圈,“那,摘了眼镜就是同类~”

黑崎一护觉得今天石田是热傻了才会去和井上谈论哲学。

他觉得在学校的日子说不上精彩,每天有指定的斩虚任务存在所以也不至于平淡。

由于翘课太多被班主任留校补课,第二天黑崎一护还是会扛着斩月心安理得地出校门,心安理得地把为祸四方的魂留在教室里受苦受难。

死神代理的工作总是会在关键的甚至是奇怪的时机到来,这样或多或少还是助长了死神代理不学习的嚣张气焰。可就算这样,浅野启悟还是在成绩表上为友人过高的排名流了不少男儿泪。

井上与茶渡还是一如既往的使画面不协调,被浅野烦出满头十字路的黑崎一护给出的答案是这样的。

“当然不协调了啊,你没看见有只眼镜混在里面?”

然后黑崎一护被石田揪着衣领听了十分钟的单口相声。

对除黑崎一护之外的人似乎都很冷静甚至有礼貌的石田面对黑崎一护时永远都是炸着毛或者压着火的模样,战斗时都恨不得一箭扎在那橘色刺猬头上,但最近往黑崎家跑的次数可是越来越多。

当然就此事黑崎一护也向石田提出了不少问题。

“石田,你总过来是想干什么啊。”

“点心好吃。”

“你不觉得你最近特别爱蹭车去尸魂界?”

“凉快。另外,”眼镜反了一大片光,“点心好吃。”




* 3

前几日从尸魂界回来之后井上就有一些反常了,她总是托着脸陷入沉思,话也少了很多,好友有泽龙贵表示十分关心。

又过了一天,这种病情似乎蔓延到了石田那里,他脸边的墨蓝色发丝基本上盖住了整张脸,反光的镜片后脸色非常黑,问话经常不回答,同伴黑崎一护表示很想一拳打上去。

第三天,被搞得莫名其妙的黑崎一护扭头关注了一下好友茶渡,发现茶渡也是发丝遮住双眼,气场阴沉,一言不发。对此黑崎一护终于松了一口气。

这不就是平常的茶渡?

还在想如果今天茶渡笑靥如花口若悬河就真是出什么大事了。

放学后露琪亚心情看起来比往常好,笑着邀请黑崎一护去砍几只虚。据黑崎一护说,那语气就和说打怪物能掉宝物所以要多打多刷好练级一样,完全没有把她操纵的玩家的HP和MP放在眼里。

回程中黑崎一护还在疑惑露琪亚难道是这种角色设定吗,就看到街边转角三个不协调的熟悉身影。

三个人进了一家甜品店,落座后非常和谐地品尝点心。
黑崎一护能看到石田的嘴在动,“今天黑崎不在。”

所以去不了黑崎家吃点心。黑崎一护脑内补全了石田的话。

去打了个招呼的露琪亚看到黑崎一护直接离开后不久,石田收到了一条短信,接着久违的炸了毛。

露琪亚看到短信落款有个“点心好吃君”,而发件人的标注为“黑崎草莓”。




* 4

黑崎一护觉得最近反常的事有点多,正在担心是不是又出现了什么蓝染赤染其他染的家伙扰乱日常,可走在尸魂界里看到死神们一片悠然祥和他就觉得此地要亡。

在街街巷巷里转了很久才遇到了看起来很有紧迫感的日番谷冬狮郎,黑崎一护笑着向他打了招呼。

“哟,冬狮郎。”

“是日番谷队长。”

日番谷上下打量了黑崎一护几分钟,皱着眉头苦大仇深似的思考着什么。黑崎一护在想这个小学生是不是要让他帮忙补作业。

两个人又僵着站了一会儿,日番谷有些犹豫地开口问黑崎一护,“...你有看见松本么?”

得到回答的日番谷点了点头,继续踏上了寻找副官的征途,临走前还把怀里的一堆糖果送给了黑崎一护。

黑崎一护发现手里是草莓味的各类糖果,更加觉得莫名其妙了。

仔细想了想,他记起来他好像一周前刚毁了十番队队舍。然后再看那把草莓糖果,黑崎一护感受到了源自糖果的嘲讽与怨念。




* 5

迅速离开与日番谷相遇的那条无人小巷,黑崎一护站在人稍微多点的地方才甩开后背上窜上去的凉意。

他觉得在尸魂界被抛尸的可能性极高,而且被找回的可能性极小,他想他应该快点回现世了。

可造化弄人,一转身他就遇到了拿着草莓串的更木剑八和草鹿八千流,跑路途中又遇到了吃着草莓糖的阿散井恋次。

八千流将手里用竹签串了五个涂了糖的草莓的东西笑称草莓串递给恋次,恋次摇手谢绝了,说他也有,队里刚发了。

被夹在中间的黑崎一护冷汗都下来了,看着那些被竹签扎穿的草莓心里有点紧张。

难道今天尸魂界办草莓节?

但是仔细一想,一周前这些人队舍好像都...都出了些问题。

结束问好后恋次靠过来牢牢地勾住了黑崎一护的脖子,有说有笑看起来心情很不错,最后把黑崎一护带去了重建完毕的朽木家。

听说这种古代贵族杀人藏人都很随意...

听说有种报应叫做现世报...

毁坏六番队、十番队和十一番队还有朽木家其实并非本意...

什么?当年毁双殛也算?

......




* 6

经历了不少血战,黑崎一护依旧少的可怜的警戒心开始鸣笛,但可悲的是恋次勒着他脖子的手臂完美阻止了他拔刀。

如果还有机会,他想学点鬼道。

恋次低下头看了看疲劳状态的黑崎一护,“已经累了?好戏还在后头呢。”

入宅后黑崎一护发觉这戏着实精彩,放在现世叫政府职人放在尸魂界叫最高领导人的几位队长都在场。

被拆过无数次庭院的朽木白哉,参与过拆房活动的碎蜂和夜一,总在一旁围观叫好的京乐春水,因为副官偷懒与队舍被强拆多次停止工作的日番谷冬狮郎,和黑崎一护一起拆过不少练剑场的更木剑八,体弱多病用于净化人心的浮竹十四郎,几乎围成了一个圆阵,留下了一个豁口给他坐。

在场的副官们围上来在他头顶上撒花瓣和彩色纸条,在各队长的无言注视下异声说着,“生日快乐!”

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只不过感动只持续了几秒,黑崎一护总觉得每个被毁过队舍的队长眼神里藏着什么,或许下一句这群人就会说“希望你能好好享受这最后一个生日。”

真的很有可能,白哉面色已经不善了。

黑崎一护不知道的是,白哉只是因为众人强行将宴会设在朽木家而不爽罢了。寿星黑崎一护大概明白了平常应该多做好事积善成德,不然还没离世就要被这群鬼魂报复了。

京乐与松本每人各抱一罐酒喝得起劲,邀请黑崎一护时被未成年人拒绝了,递酒给日番谷都被未成年人扣留了。

“小孩不是不能喝酒么?”

“你再喝就真长不高了啊。”

据黑崎一护说那天最先准备让他纳命的是日番谷冬狮郎。




* 7

原本呆在现世吃甜点的几个人也都在朽木家里理所当然地玩乐着,带来的礼物是草莓大福。

黑崎一护想提醒这些个看起来不懂现况的家伙待会儿一定要快点跑路,却被井上以为想吃草莓,硬是拉他过去深入敌营。

“这家店的草莓特别好吃~”

一旁的点心好吃君郑重地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黑崎一护觉得他今天是被草莓酱糊脑了才会担心这群家伙。

他拼了命从包围圈里退出来,走到院内呼吸了尸魂界的新鲜空气,心想这绝对比斩上百只大虚还消耗体力,这就是boss战吧。

不习惯吵闹环境的朽木当家心情似乎一直不太好,只身一人远离人群坐在长廊上品酒赏月。黑崎一护侧身就能看到朽木白哉,思考了很久还是决定不去踩地雷寻条生路。

朽木家是尸魂界四大贵族之首,庭院设置非常漂亮,四处可见沐浴着银月的粉色夜樱,尽显贵族的浪漫情调与铺张浪费。

欢笑了许久,月已高悬,深蓝色的天幕上星星点点。

习惯了不断战斗的日子,或许早已忘记安定与平淡是什么滋味。只顾埋头向前奔跑,不知停下脚步让伤痕累累的身子修整片刻,再抬头时天上已是星河万丈了。

前行的日子里不留给他回首的时间,一路上太过匆忙都来不及发觉已经失去了什么,又在不知不觉中背负起了什么,只有在踏上一个终点之时才给他悔恨的机会,随即就又要带着未痊愈的伤口去寻找下一个终点。

夜空上突然间绽开了无数个五彩烟花,轰鸣声中绚烂的花火染亮了天际,将每个人的眼瞳映得熠熠生辉。

有人大笑着喊着“玉屋”,一群半醉半醒的酒鬼跑出来站在他的身旁。

他看到每个人都是笑着的,一声声“生日快乐”悉数落入心中,他在想,或许呢,他并没有失去些什么。

光华交错间,黑崎一护看到依旧远离人群的朽木当家,那个本可以制裁他无数次的冷血家伙,俯首倒满了两杯清酒。

一杯酒入了当家的口,另一杯就那样放在了长廊上。

“回去吧,这杯酒留给下次。”

“下次,若你不来,我会代你将酒洒在地上。”




* 8

他慢慢地睁开眼,发觉开满烟花的绚丽夜空被尸魂界的晴空替代,柔软的日光安静地洒在他的身上。

他握紧了手中断掉的长刀,身前的男人在笑着说他走神了很久。

全身的肌肉不堪重负似的隐隐作痛,沿着脸颊滑下的不知是血还是汗。

想起了刚才梦到的画面,为了一杯酒他还是决定咬着牙站起来。

毕竟,他还有一场烟火要看,还有几间房子要拆。

还有,一群人在等他回来。


END          20160715





* 还好截止到今天,漫画里98还没对草莓下毒药发便当。
但是把主角虐成那样真是好狠的心,插了一堆FLAG。
统统都拔了!!

* 写到洒酒那段,心里难受到极点。
我不想用剩下的时间去缅怀。
还有好多人等着草莓回去啊。

* 卡了很久,也拖了很久,文力残念,希望能传达到我的想法。
我并不喜欢草莓浴血奋战,我更喜欢非常少见的温馨日常。
我不喜欢草莓背负一切的孤独或痛苦的表情,我最喜欢笑着的草莓。
不管98怎样改变草莓的世界,我只希望草莓能好好的。

评论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鄞谖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