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完整
见主页置顶

【RPS|朱白】居风之北

PRS预警,全是脑补,请勿上升真人

沙雕文笔,沙雕本雕,被居北萌到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正文】


01


又一个夏天被风卷着雨丝吹落了,暑意却仍存,散发着今夏最后的温热。


剧组工作人员尽力将凉风灌满他们的拍摄现场,在镜头之外,白宇举着小风扇,还是热得总被造型师一把抓去擦汗补妆。


他穿着最正统的三件套,薄软的白衬衫贴在后背上,外面又裹着一层不怎么透气的西服马甲,光凭风扇的小风力还不够吹去肌肤上的潮气,浑身都浸泡在闷热的空间之中。


这不是他在剧组里度过的第一个夏天。


可比起前些年顶着大太阳出外景拍打戏和裹着风衣长裤中短靴闷在封闭摄影棚里蒸桑拿的拍摄环境,现在的半室内拍摄条件已经优越了很多,哪怕剧组要他在伏天穿上民国西装三件套外加一件小披风。


白宇总是被裹得严严实实,连手腕和指尖都会被白手套遮去,只穿着黑背心大短裤的导演有时候都不想看见他——看着就热。


边被嫌弃边被心疼的白宇也没什么办法,就那样盯着草丛里唯一枯黄的草芽催眠自己说其实现在是冬天,还把手机屏保和微信头像都统一换成苍茫雪山,强行用大脑控制全身的感受器,全靠毅力拒绝来自短裤凉拖的绝顶诱惑。


握了很久的手机随手就被他放到了玻璃台面上,满屏的大雪终是敌不过人工智能的消磨,烫得白宇都在担心它会不会突然搞恐怖袭击。


屏幕渐渐暗了下去,静了几秒,呼吸灯却和主人一样闲不下来,随几声震动轻响,闪着那不大的小绿点。


白宇又拿起手机,甩不掉一身燥热,开了屏就看见他龙哥给他发来一条微信。


“晚上想不想吃火锅?”





02


“火锅”两字险些没把白宇热昏过去,刚补过的妆又有被汗打花的趋势。


他单手握着手机秒回了条语音,拇指指腹戳在屏幕上都嫌烫:“龙哥,过分了啊,我在片场都快热死了。”


发完后白宇想了想,打开前置摄像头对着自己的三件套拍了一张,直接发送给朱一龙看,增强可信度。


就见微信对话框上的“龙哥”不停地被“对方正在输入”挤下去,白宇照片发过去超过了撤回时间都没见对方输入了半天的结果是什么。


最后“龙哥”不动了,静静留在最顶端,状态栏比微博热搜撤得还快。


等回复的白宇无聊地向上翻翻记录,又点开自己刚发过去的自拍,认真审视自己入镜的服装与肢体,和半个毛茸茸的下巴,想不明白他的自拍到底犯了什么错,惹得朱一龙做出了和当初看到他发来的毛猴表情包一样的反应。


可能是棕色马甲和毛猴毛色相近吧。


当年怎么就没给沈教授也安排一件同色西装呢?


白宇试着想象了一下画面,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笑到消音。


上个夏天还是朱一龙在裹着这一身严实正装演沈巍,到了今夏就换成了白宇穿着比沈巍还厚的戏装来演罗非。


不得不说,天道好轮回。


谁让当初白宇自己扎根在表情包的海洋里,还顺手也把朱一龙拉下海了。


白宇盯着对话框想补一张表情包给朱一龙发过去,手机却突然在他手心里抖了抖,没让他准备戳上存活于微信表情第一页的毛猴表情包的手指落下。


雪山背景图上蹦出一张图片,大半个西瓜红瓤里插着只银白的勺,把白宇自拍顶上去一半。


“我在吃西瓜。”


朱一龙紧接着发过来一串文字。


“你看看就行了。”





03


晚上散戏后白宇如约而至,下了保姆车,晃着两条快要被平衡车宠坏的长腿走到了朱一龙在上海落脚的小公寓。


他戴着自己标志性的渔夫帽,一副墨镜几乎遮去了半张脸,抬手用指节在门板上轻敲三下,活像个要接头的地下工作人员。


不过显然这三声脆响没能引起屋内人的注意,白宇只好十分艰难地去掏被满包的自带酒水压在最底部的钥匙,一进门就看到朱一龙刚把锅子摆上桌,电磁炉四周搁着一圈有圆有方的碗碟,全装的是火锅食材。


朱一龙抬眼看向玄关,唇角瞬间就挑了起来,黑亮眼底一水儿的笑意,“怎么迟到这么久,快去洗手。”


地下工作者白宇瞄了瞄门外,确定自家龙哥的笑没有闪到对面的住户,才转身关了门。


今夏的风不止送来了史上难得一见的高温气候,更为朱一龙和白宇的演艺生涯添上了浓重的一笔转折。


“爆红”甚至持续了一夏。


朱一龙刚接下一部大IP新剧,制作方非常体贴的给他留了足够的时间去预习原作,在读小说与活动营业的间隙他就窝在上海的小公寓里,按自己的节奏生活片刻。


恰好,白宇前一阵也转战上海,剧组拍戏地点也刚好距离朱一龙公寓不过几分钟车程,一有空闲就会去他龙哥家里蹭一顿饭。


两人早年都各忙事业,鲜少有下厨经历,经常大半年都靠盒饭外卖养活自己。朱一龙对火锅有莫名的执念,非营业外出时去的最多的地方可能就是自家楼下那家火锅店。可在今夏大火之后,他出个酒店都会被人围追堵截,只好委屈巴巴地在家里搞火锅DIY,什么菜系都还没学会炒,就无师自通了怎么调火锅汤底。


飘着一层红椒的红油汤底最先咕嘟起泡,翻起一股令人上瘾的麻辣鲜香,没一阵就把去洗手的白宇勾了回来。


白宇从自己包里拎出几罐汽水,手指轻巧一提,开了那小易拉罐,递给朱一龙。


“我明天还有戏,龙哥你只能陪我喝汽水儿。”


奶白的菌汤锅远远印在白宇伸过来的那条细瘦手臂的背景板上,温和绵白得与它隔壁辣锅画风截然不同,却还是和那小半截光胳膊一样,让喜辣的朱店长打心里觉得舒服。


甜丝丝的饮料在口中冒泡,打得舌尖都有些发麻。


白宇吃得起劲,两片殷红的唇越显嫩软,时不时就勾着舌舔去唇边的蘸料。


然后抬眼朝着朱一龙笑。


说,“龙哥,小说看完了么?”


红油又轻轻咕嘟碎了一个泡。


“幸灾乐祸什么啊你。”





04


每年的夏天都来得让人猝不及防,微风悠悠换个风向就吹来独属某个季节的气息。


手里的三柱细香燃起氤氲白烟缓缓消散在春末的日光下,那时朱一龙和白宇还互相把对方都隔离在自己的安全距离之外,若视线对上就眯着眼睛相视一笑,用眼帘遮去笑意未达的眼底,装作是被温热日光晃到了眼。


那是一切的开始。


白宇将名为赵云澜的角色塞入了自己的身体,心里揣着本原作,和朱一龙的沈巍照着剧本演起了蹩脚的兄弟情。


编剧要他捧着爱情说友情,他的搭档和他第一次对戏就恨不得把自己的存在感降为群演。


怎么能不蹩脚。


单是给白宇胳膊搓了点红花油,朱一龙的耳朵上就和挂了一串红花一样,当下就把白宇心里那点小尴尬冲散了,忍不住开始解析他这天降的好兄弟的脑内风暴,是不是跟原作一样尺度大到不能过审。


而且动不动就红到熟透,这确实是沈巍本巍没错了。


白宇心底那个赵云澜忽然就拨动了他的心曲,一句赵云澜风味十足的话福至心灵地溜出了嘴边,“沈教授,这么紧张啊?”


“放心,警察叔叔又不是坏人。”


朱一龙飘忽的视线终于和白宇有了一瞬间的交集,像是被人戳到了弱点有些心虚,又不好负了别人安抚他的好意,结结巴巴地回了一句:“不、不是,就……你的手臂扎得我手痒。”





05


其实很多东西在最初就已定好了结局,只是人们都无知无觉。


初见时的尴尬在众人的努力下早早地就被揉碎在了日常中,自然到连素来慢热的朱一龙都被按了快进键。


他和白宇演着人尽皆知的情侣角色,身为直男的那点小别扭劲儿却奇迹般的没有再来打扰他们拍摄。


或许是两个白羊座之间有着天生的默契,在镜头前他们是只能以眼神演绎最隐晦情绪的沈巍和赵云澜,等到导演一句结束就能像好兄弟一样勾肩搭背地凑在屏幕前看飙戏的效果。


白宇顶着赵云澜的脸嘿嘿笑着,龙哥你看,还是我的眼神到位。


朱一龙也撤去了沈巍心事重重的模样,还不是因为你总乱晃,你知不知道我要静静盯着你看有多难。


被砍掉的感情线,被暗地里较着劲拼演技的两人补得七七八八,情到深处,看得工作人员都忍不住为之动容。


那几乎是从原作和剧本里一字一字抠出来的两个角色,少了其中任何一个都达不到这样的效果。


白宇的赵云澜缺一个沈巍,朱一龙的沈巍差一个赵云澜。


镜头前他们每一个对望都无比自然。


当四个月的拍摄时间被强行压缩到了三个月,每天连续工作十几小时的他们几乎没有出戏调整状态的时间,白宇就是赵云澜,朱一龙就是沈巍,镜头内外几乎没了差别。


朱一龙和白宇会突然不打招呼地给对方甩戏,末了又去嘲笑对方默默憋红的耳尖。


两人还会进行无休止的幼稚园互怼环节,白宇总是笑得肆无忌惮,自然而无知无觉地沐浴着来自自家龙哥近乎宠溺的含笑眼神,坦然收下了剧组全员送给自己的各类爱称,还常常被朱一龙一声“小澜澜”喊得满背景板飘小星星。


而等他们真正察觉到有什么已悄然变质时早就为时已晚。


沈巍沉积了万年的深情死死压在朱一龙肩上,随着剧组拍摄进展,这份情感沉重到压得人无法呼吸。


沈巍想要护赵云澜周全,却只能一次次看着赵云澜把自己搞得伤痕累累。沈巍苦等了昆仑君万年,最后还是失去了说着以后什么事都听他安排的赵云澜。


原作与剧本全都揉碎了装进了他的脑海里,情节交错着让他也无法辨别真伪。


或许原作里昆仑归位、鬼王成圣的结局是真的,又或许这只是沈巍在剧版剧本里做的一个梦。


晃晃悠悠踩着平衡车去上厕所的白宇后边跟了一个同样轻飘飘地踩着平衡车的朱一龙,白宇一反常态地没有缠着朱一龙比谁跑得快,唇角还带着演戏时被揍出的假血,拐过一个无人的街角就猛地被人撞到了墙上。


夏风卷着两人厚厚的衣角,很热,可谁都没有动弹。


紧压在白宇后背上的那只手下了死力气将白宇扣在怀里,落在耳旁的呼吸声也极尽压抑。


朱一龙再抬头时,白宇看到他眼底都是通红的。


他又何尝不为赵云澜惋惜。


白宇在他背上轻轻拍了两下,对着朱一龙的战损妆容却只能勾出一个惨淡的笑。


干燥温热的唇瓣轻轻贴了过来,带着唇膏、血浆的味道,细细蹭在白宇的唇上。


相触片刻就离开了。


白宇尝了满嘴的假血滋味,微微昂头看着水蓝的天幕。


“哥哥,你也好苦啊。”




06


17年的夏被匆匆按下了暂停键,镇魂杀青后,朱一龙给了白宇一个拥抱和一个略显疲倦的营业微笑,眼底翻滚过无数情绪,最终只留最热忱的祝福落在旁人眼中。


随后白宇没有休整几日就又进了新的剧组,像是蓄谋已久,又像是一时脑抽,暗地里早就被镇魂剧组工作人员私有的微信群激烈讨论了一番,还得了失恋澜澜借工作消愁的几句调侃。


他终是将自己身上最后一点赵云澜的痕迹也抹去了,扯出一个十八九岁的少年笑颜,任自己心里住下另一个角色,给自己附上另一种灵魂。


拍摄地点同样设在了学校,只不过不论是高中还是大学校舍,都远比之前的要贴近生活。


站在讲台上的是身着polo衫的中年男人,不再是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温润教授,勾不起他一丝一毫的熟悉感。


是啊,赵云澜已经不在了,被他封存在杀青当日微博里灰白的照片中了。


连同被他写在角落里的沈巍。


白宇演过太多的角色,偏把最不该当真的那份兄弟情谊刻骨铭心。


赵云澜的深情从不比沈巍少,哪怕他早已被改得没了赵云澜的样子。


工作室要他暂时不与朱一龙联系,要他出戏,要扎根在他心里的赵云澜渐渐淡去。


是为了他们的未来。


很快融入剧组的白宇浑身带着一股学生气,后知后觉地发现,一直让他习以为常的拍摄氛围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


他的卜影后会槽他是不是连孩子都有了现在穿学生校服是什么感觉,剧组人员戏下喊白宇比喊章远还要多。


离了镜头放下剧本,谁都没把谁代入角色。


和镇魂剧组完全不一样。


因为那时他们谁也不知道,当初为了减少初见的距离感而将全组演员代入角色,杀青后再想将角色抽离出来时有多痛苦。


白宇用了三个月才让自己释然,或许是借用了章远撕心裂肺的感情线,把压抑在心底的酸涩情感都一股脑地用泪珠子洗刷干净。


终是又结束了一个夏。





07


像是在犒劳他们的入戏,那个一路跌跌撞撞、险些夭折的小网剧终于定了档,还开了个活像婚礼现场的发布会。


在年初录制过歌曲的两人又有数月不见,白宇顶着罗非的发型,一如既往地嘿嘿笑着,对着同样没了沈巍模样的朱一龙,热情地打招呼,“呀,我龙哥,好久不见,好久不见。”


朱一龙只是抿了抿唇,僵硬地任他搂上自己肩头,想搭在对方腰上的那只手最终也没能落下,空抓了一把白宇空荡且柔软的衣角。


赵云澜又忽的撞入了白宇的世界,撞得他胸口发闷,看好戏似的全程围观白宇力挽狂澜,端着基情说友情,像个找不到五彩石来补天的女娲,恨不得早些把那群毫无求生欲的主持人和现场工作人员塞回后台。


舞台灯光稳稳打在两人身上,接受着所有人意味深长的目光洗礼。白宇觉得非常不自在,手足无措得险些忘记自己的标准站姿。


朱一龙依旧操持着老干部作风,乖乖站在台上,白宇拿麦说话他就扭头看向白宇,别人说话他就飘飘忽忽不知道把眼神落在什么地方。


发布会结束后白宇带着朱一龙兜兜转转,钻进一家火锅店的小包间。


一分两半的鸳鸯锅底,辣锅冲着朱一龙,清汤对着白宇。


红油不多时就煮开冒泡,白宇夹了几卷肉片放进辣锅,那些争先恐后碎在空气中的小泡顿时安分了不少。


“龙哥最近忙吗?”


“还好,你呢?”


略显生疏的对话渐渐隐匿于门外的嘈杂声中,清汤锅里翻上几个黏乎乎的浅白水泡,打着浪似的将鲜红的肉片吞下。


两人私下都算是不爱说话的类型,营业了一整天之后更是没了造作的力气,只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


氤氲雾气缓缓隔开了白宇的视线,他睁着低度近视的眼只能看清对面朱一龙模模糊糊的轮廓,只觉得那温润无害的神情似乎比以往都要放松,正柔柔地望过来。


白宇用手指蹭蹭鼻尖。


“哥哥,快吃呀,等什么呢。”





08


那晚白宇最后还是没能说出他请客吃火锅的原因,赵云澜沉甸甸的心绪堵在心口,一顿火锅吃得食不知味。


两人相伴回到剧组入住的酒店,天已经晚了。


站在房门前白宇正准备道个别各回各屋,朱一龙却忽然握住了他的手腕,拉着他的手将房卡挨上门锁。


几乎在开门声响起的同时,朱一龙就拽着白宇进了房间,又利落地关门落锁。


白宇又被挤到了墙上,只不过这回他没了脚下的平衡车,没了赵云澜的妆容造型,没有盛夏的风、雨后的天,整个房间昏暗到只能看见朱一龙亮晶晶的眼。


“沈巍?”


朱一龙双臂又将他搂紧了一些。


“不对。”


“朱一龙,小白,我是朱一龙。”





09


都说朱一龙是沈巍本巍不是没有道理的,沈巍那看起来一点都不出圈但实际上没一点不出圈的隐藏性格也能和朱一龙完全重合。


只不过是在镜头前含蓄低调惯了,再加上这么多年他也没遇上非要给他活跃气氛的人,就鲜少有人知道朱一龙在生活中最真实的一面。


负责活跃气氛的白宇本周第三次险些在采访时被朱一龙挤下沙发,每次在他要掉不掉的瞬间朱一龙就一伸手揽着他的腰把他扶稳。白宇对着镜头不敢发作,打心底怕了他龙哥。


毕竟经过那晚,不善言辞的朱一龙轻轻巧巧就解了困扰了他三月之久的心结,赖在心底死活不走的赵云澜也像被他超度了似的,终于放下手里用于戳白宇心窝子的小匕首,和朱一龙的沈巍手牵手住花园洋房去了。


白宇又通宵把镇魂原作翻了出来并通读全文,深知就算是为了营业他也需要和朱一龙保持正常的兄弟相处模式,放下对赵云澜的一切怨念,不能把故事结局的走向剧透给观众。他需要像原来那个白宇一样笑着接受采访。就像他为章远和何洛做过的一样。


赵云澜明明和以往的角色并没有什么不同,被放到白宇手里时他甚至已经轻飘飘地几乎没了灵魂,可他偏是最能打乱白宇步调的一个。


朱一龙总爱笑着看他在一旁闹,和在镇魂剧组里拍戏时的眼神如出一辙。


只不过白宇也再没敢问过,他现在是沈巍还是朱一龙。


开玩笑,再被他龙哥按着读一遍原作可不是什么好经历,被他龙哥捏着后颈皮连声喊哥哥直到朱一龙满意为止也不是什么光荣的事。


怀恨在心的白宇只能故意过滤掉朱一龙发出的各类肢体小互动请求,在吃鸡时故意拿闪光弹闪他龙哥的卡姿兰大眼睛。


前一秒刚听龙哥控诉他是幼稚鬼,转眼就又没自觉地继续收集龙哥沙雕表情包去了。


白宇非常享受逗笑朱一龙的过程,对方也好脾气地任他逗,一双桃花眼里星星点点满是明灭笑意。


白宇却只敢看一眼,在笑意散去前就移开视线,装作看不到那眼底近乎温柔的神色。


不能再把赵云澜这个祸害勾回来了。





10


等满桌的食材都进了两人的肚,白宇灌下最后一口跑了汽的糖水儿,朱一龙才起身收拾起狼藉一片的餐桌来。


白宇顶着朱一龙非常不信任的眼神也端着锅跟进了厨房,站在水池前豪迈地一拧水龙头,朝他龙哥念保证书:“诶,放心,打不了,我小时候尽帮我妈洗碗了,哥哥你放心。”


朱一龙哭笑不得地看他把助理送来的碎花围裙挂在身上,又将双手背到身后抓着围裙腰带系出一个歪歪扭扭的结,越发显得藏在空荡上衣里的那截腰身细得过分。


他走过去握住那对白白的爪子,叹息似的开口说:“家里有洗碗机,它比你放心。”


随后白宇就被朱一龙赶出了厨房,以“这个锅你不会洗”的理由。临走时白宇愤愤地扒下自己身上的小围裙给朱一龙兜头套上,才出去窝在客厅小沙发里百无聊赖地玩手机。


十分钟后,刚擦了手从厨房里走出来的朱一龙拿起手机就被满屏的推送内容晃了眼。



“超级星饭团 你的绝世大可爱白宇WHITE冒泡了”


“超级星饭团 你的绝世大可爱白宇WHITE发微博了”


“[特别关注] 白宇WHITE:[图片] @朱一龙”


“超级星饭团  你的绝世大可爱白宇WHITE的相关微博进热门了”


“超级星饭团  你的绝世大可爱白宇WHITE上热门话题榜了”



朱一龙在点开微博等推广广告的间隙里抬头看了一眼白宇,对方一口小白牙咧得眼睛都快笑没了。


图片里朱一龙只露了个穿围裙的背影,就让全网无数水溶c、帕尼尼、欧莱雅女孩一夜梦回家宴。


“白宇,你过来,”朱一龙边说边口不对心地朝沙发走过去,“我冯豆子今天就要你改变世界。”





11


家门钥匙是当初朱一龙亲手塞给白宇的,被啃得光秃秃的指尖装作不经意地划过他掌心,又规规矩矩地伸了回去。


“龙哥还在这儿置办家产?”


朱一龙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避而不答,“我……我不在的时候想让你帮我给盆栽浇点水。”


那时白宇刚跟着剧组转战上海,和朱一龙比起来指不定谁更忙,要照顾花草这类事,明明把钥匙交给助理才更为妥当。


可两人都是演员,一个比一个会揣着明白装糊涂。


“没问题,只要龙哥你开口,让我搬过来住都行。”


白宇颠了颠手心里的钥匙,没正形地笑着说。


朱一龙低头抿了抿唇,也学着白宇开玩笑的口气,轻声说,“那你就住过来啊。”


下一秒白宇的爪子就伸了过来,扣在朱一龙肩头上硬要让他转个身,“去去去,铺床去。”


而当朱一龙真从柜子里抱出来一卷夏被时白宇慌了,他左看右看只能在这小公寓里发现一张床,连沙发都是单人的,不提供过夜服务。


朱一龙选择性忽略了白宇溢于言表的拒绝,一把拎起他瘦得几乎只剩骨架和脑袋的身子,把白宇推进了浴室,而自己乖乖坐在卧室里等他。


坐了几分钟之后朱一龙也觉得哪里不太对劲,留宿怎么被他这一顿操作搞得像开房约炮似的,还是逼良为娼的那种。


他无意识地又把圆乎乎的指尖抵在唇边啃着,听到浴室里没了水声,才手忙脚乱地捧起自己手机,装作在认真玩手游的样子。


“哥哥,你内裤我穿太大了。”


白宇的声音从浴室的方向传来,隔着扇门,本就偏低的声线更是染上了一股浸着水汽的暗哑,话里的内容更是惹人遐想。


“咳,”朱一龙清了清嗓子,脑子里却瞬间占满了白宇单手拎着肥大内裤的画面,一松手那棉质的裤腰就滑下来露出他大半个光屁股,“所以就说你是小孩儿,幼稚。”





12


最后白宇穿着他龙哥衣柜里唯一一件沙滩短裤走出了浴室门,裤腰上的系带被他扯出来长长一截,变着角度打了好几个结才固定好急于让他走光的内裤和外裤。


捧着手机的朱一龙眼疾手快咔嚓拍了一张,存起来打算等日后当白宇不为人知的底裤用。


两人在床上扭了半天,又是比肌肉,又是比腿毛的,滚得几乎要抱成一团。


打着赤膊的白宇忽然就警觉起来,亲手把那点桃色氛围掐死在夏被里,又拖着朱一龙在手机上玩祖国版绝地求生手游。


终于在第二次险些被挤下床沿时,白宇发作了,带着新仇旧怨,端着把刚装了朱一龙找到的八倍镜的98k,回头对着他龙哥一阵猛突,第一枪就爆了头,瞬间从夕阳红枪法学院毕业。


“……”

“你干什么!”


屏幕里的人体倒地后还在持续抽搐,坐在床上的朱一龙也被白宇的震动模式带着不停地抖,无奈地看着白宇边笑边把自己滚到床中央。


“睡觉睡觉,明天还拍戏呢。”


性质恶劣的白宇把夏被一裹,像只烤鸭卷饼似的,上露葱丝下露黄瓜条,把光溜溜的软肉全裹在纯白的被子里,又开口逗他龙哥,“我都来给你暖床了,赶紧过来睡觉。”


朱一龙有些头疼地笑了,动手就去扯白宇身上的被子。


“诶,诶,你干什么这是,”白宇瞬间就急了,立马供出大概一个月前朱一龙在芭莎摄影棚里的原话,“说好的到最后都会让着我呢!”


“我让着你了啊,可我家就这么一床被子。”


朱一龙漂亮的桃花眼都笑成了细细长长一条,笑意像星屑般闪着,再落入极尽温柔的浓黑眼底。


“你都不给我准备被子的!我绝对不搬进来——”


和朱一龙比拼腕力白宇还没赢过,赢过也都是因为朱一龙有意泄洪。


他话没说完就变成了剥了皮的鸡蛋,被强行挤进夏被里的朱一龙死死卡住了腰,缩在朱一龙怀里和只被主人强抱的猫咪一样,伸长了细细的胳膊腿儿奋力反抗。


朱一龙把白宇往怀里一揽,顶着一头被蹭乱的发,闭上眼进入休眠模式,“明天还拍不拍戏了?赶紧睡。”


在朱一龙的半哄半骗下,白宇终于静了下来,额头几乎要贴上朱一龙的鼻尖,被对方轻柔的呼吸拂得发痒。


为什么大夏天睡觉还要盖被子?


白宇觉得这件事他不能深入解析。


两人身上同种沐浴露的香味幽幽从被筒里钻入鼻尖,哪怕室内开着空调,白宇也觉得,朱一龙笼在自己周身的体温有些烫,甚至烧坏了他的语言中枢,让他问了个傻问题。


“哥哥,我是谁?”


朱一龙极轻极轻地笑了。


“你是,我的小白啊——”





13


情节恶劣的从来都不是赵云澜。


他只不过是被人当做了幌子,成了白宇不愿直视内心的理由。


镇魂大火后,铺在他们前路上的不是什么通天云梯,而是悬挂在天边的细软蛛丝,稍有不慎,就会被觊觎流量的明星或公司拖下万劫不复的泥潭。


他不能任性,哪怕心里藏着的那个赵云澜早已将他的心剖得七零八落、麻木不堪,也不敢有丝毫逾矩之处。


他不能搭上朱一龙的未来。


而朱一龙却远比他勇敢的多,敢一手抓着蛛丝,一手握紧白宇的手,目光坚定地对着所有人说: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以后也会是最好的朋友。


蹭完饭准备开溜的白宇又被挤到了墙上,双臂都被人抱得动弹不得,这才终于把心里的赵云澜一脚踹下了岗位。



包他三个月的早餐,微博设他特关,不爱网购就冒着生命危险专门变装跑书店里找火锅相关菜谱,买了房钥匙都交他手里了,还在这儿给他发好人卡。



自动过滤掉了朱一龙无数暗示的小孩儿恶人先告了状,一伸头就吻上了朱一龙。


不似一年前两人都秘而不宣的那个吻,白宇勾着舌尖边吮边咬,将自己的温热一点一点地蹭在对方的唇瓣上,良知尚存,没给他呆愣愣的龙哥来个法式热吻。


“……有火锅味儿。”


白宇笑嘻嘻地从朱一龙怀里逃脱,双臂环上他肩颈,又一把将朱一龙的脸拉近自己。


第一次是沈巍欠赵云澜的一个吻。


这一次是白宇欠朱一龙的一个吻。


“哥哥,等我杀青了,我们去旅行好不好?”


顺着夏末的暖风,向北去,去他的家乡。




【完】




* 唠叨几句

居北是我时隔多年又一次zqsg嗑了的真人cp,天天一把刀再配一吨糖真把我逼上绝路了。

不写点东西憋得难受,写出来凌乱到自己看得更难受,让我再一次看清我适合走肾不适合走心的本质(

在我看来,居北就是个甜宠cp,小北闹龙哥笑,除了现实什么都虐不到。

真站在rps的角度上去看,龙哥从来都没有收敛过自己对小北的态度,眼睛的深情特效只对着小北一个人生效,虽然不爱表达自己,但看什么事都是通透明了的,赵云澜和小北他能分得清。而小北不一样,在镜头前,他很多时候都不敢对上龙哥的视线,龙哥挤他他就暗搓搓地躲,暗地里一声又一声的哥哥倒是喊得甜入人心。

龙哥是真的宠小北,小北也是真的喜欢龙哥。

哪怕在现实生活中他们的关系不是我们所想的那样,这份深刻而坚韧的情谊也足够让我们为之动容。

人都是非常复杂的生物,爱情也两字并不能囊括他们的全部。

我无悔爱上白宇和朱一龙,也无悔爱上居北cp。

只是不想让这个夏天结束。

多希望梦回七月初QAQ

下篇还是开车好了



评论(38)
热度(12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鄞谖
Powered by LOFTER